感謝

感謝高雄 呂媽媽 以此講座鼓勵後輩:「孩子 記得爸爸媽媽永遠愛你噢 放膽去逐夢吧」

講座製作由私立大葉大學與 IOH 合作產出,並由 IOH 幫手林立麗協助 責任編輯:黃玉婷 核稿編輯:莊智越

大葉大學 觀光旅遊學系 陳俐琳

探索科系,選擇未來,你應該先...

分享此講座

PART 1:關於在大葉大學就讀觀光旅遊學系的經驗分享

講座章節開關
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,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,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
職業選擇多元的科系

目前就讀於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陳俐琳來自臺中大甲,將在本次講座中向大家介紹大葉大學之特色與系上的軟硬體資源。俐琳在高中時,就讀應用外文科,因為觀察到現代人重視休閒,而選填觀光旅遊學系,她提及觀光旅遊學系的未來出路非常多元,包括飯店管理、旅行社、領隊導遊、遊程規劃人員與航空運輸業、會議展覽工作人員等。

未來的空服人員

大葉大學分為七大學院,涵蓋工學院、管理學院、外語學院、生物科技暨資源學院、設計暨藝術學院、觀光餐旅學院,以及護理暨健康學院。觀光旅遊學系更擁有空勤服務中心,教室是以模擬機艙的方式呈現,培育未來的空服員、地勤,培育中心課程包括「廣播訓練」、「基本會話」、以及一對一中英文的「口才訓練」,此外,「實習旅行社」則與東南旅行社合作,課程中同學將學習如何安排完整的旅遊行程,並協助旅客辦理護照、簽證與代訂機票。

五花八門的禮儀課程

注重儀表的「國際禮儀」課程要求全程穿著正式套裝。學習內容包括說話藝術、辦公室禮儀、用餐禮儀、穿著禮儀、乘車禮儀,還有如何考取國際禮儀證照等。用餐禮儀課程會教導餐具擺放、西式與中式用餐的注意事項,以及坐圓桌、方桌的主人、客人座位次序;「儀態美學」課程則教導如何能夠維持優美的站姿與坐姿儀態,期末還會舉辦服裝走秀來作為測驗。

豐富的課外活動

除了課程學習之外,俐琳在 2014 年亞洲公開花式滑冰錦標賽擔任國際志工。志工工作內容為協助這些選手進行溝通,著實訓練了俐琳的語言會話能力。海外實習部分,俐琳提及學校在寒暑假皆有提供實習機會可以登記,而俐琳選擇到中國山東石油大學、海爾大學實習,並體驗當地文化。俐琳參加的社團為親善大使團、健美社與游泳社,親善大使除了在畢業典禮、運動會會擔任接待及頒獎之外,也與學校公關處合作,若企業有與接待事宜相關的需求,皆可和親善大使合作。

行動就是夢想的開始

俐琳認為大學應多與他人互動、學習團體合作,透過參加各種類型的社團,認識各領域的同學,並擴大自己的生活圈。此外,她覺得在大學期間,應及早找到自己的目標。最後,俐琳以「行動是夢想的開始」勉勵自己與青年學子,希望大家都能擁有夢想,並努力實踐。

【推薦觀看】觀光餐旅比較:旅遊系 vs 餐管系 vs 休閒運動系,所學出路差異與適合特質?

PART 3:針對觀眾的提問進行答覆

此講座於 2017 年底前錄製,拍攝畫質與講座架構較為精簡,建議也可至平台上觀看其他同校或同系講座

Q1. 大葉大學對你來說最特別的地方?

Q2. 你覺得觀光旅遊學系讓你變成一個什麼樣的人?

Q3. 你會建議哪一種特質的學生來就讀觀光旅遊學系?

還有更多校系經驗問題想詢問嗎?歡迎點開下方連結到 IOH 臉書社團:大學科系與升學經驗交流平台 發問喔!>> http://bit.ly/ioh_fb_group_161031

分享此講座